准旗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0日,准旗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会议以领读和讨论交流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会上,准旗关工委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结合历史脉络,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最后,范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史国史博大精深,是我们党丰富的思想宝藏。青少年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和品格塑造、理想信念确立的关键时期,引导他们学习党史国史、正确了解党情国情,将有利于他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 

  范主任强调,要积极推动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党史国史教育作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基础工程,在以史树德、以史增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方面有着积极作用。要坚持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突出青少年的主体地位,根据青少年的不同成长阶段,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因势利导,充分调动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从单纯的受教育者转变为党史国史的宣传者和传承者。积极创新,提升党史国史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必须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青少年成长环境的变化,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挖掘当地红色资源,用青少年身边的红色资源教育青少年向青少年宣传当地革命故事和革命先辈的事迹,用青少年身边的红色资源教育青少年,使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