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市关工委常务班子扩大会议精神

  3月9日,市关工委召开常务班子扩大会议,刘瑞杰主任做了部署要求,会上,王建华主任做了《把党史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生动教科书》的专题发言。

  3月10日,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市关工委扩大会议精神,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对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学习了鄂尔多斯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鄂尔多斯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同志的讲话和副主任王建华同志的专题发言。 

  会上,范镇宇主任与大家共同深情回顾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范镇宇主任号召准旗各级关工委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范镇宇主任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引导教育青少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范镇宇主任要求,要按照刘瑞杰主任的部署要求,要依靠“五老”这一支关工委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工作力量队伍,组织“五老”深入学校、社区、农村牧区,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将有特长,擅长讲党史国史、准旗发展史的“五老”组织起来,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进行巡回宣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级关工委要抓住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营造爱党、爱国浓厚氛围。 

  要突出服务大局,抓实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