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2021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会议精神

  3月30-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名誉主任折喜文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作了题为《服务大局 主动作为,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还召开了关工委“五老”党史培训会 


  4月1日,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召开了准旗关工委学习贯彻2021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会议精神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范镇宇主任表示2021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绘就了今年的工作蓝图,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摸家底、查不足、找路径、提举措,是一次思想大统一的会议,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关工委出了题,准旗关工委如何在这份考卷上作答?范镇宇主任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石泰峰书记和市委牛书记的批示市关工委提出的“一带四化三性”推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思想深悟透坚决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运用好《建议》辅导读本、《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关工委班子带头学系统学、各级组织层层学深入学、广大五老自觉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掌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老”宣讲团成员要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深入学校、社区、农村,走进青少年中间开展宣讲,广泛带动青少年学习帮助广大青少年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 

  关工委工作事关长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心青少年这盘大棋今年如何落子?范镇宇强调,要抓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的重要时机,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把握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深入开展中华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普法、家庭教育。要结合刘瑞杰主任提出的“强带建”“强培训”“强服务”“强纽带”“强阵地”“强需求”“强典型”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做到任务细化,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相得益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做好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金秋助学力度继续巩固、提升、创新家长学校建设,持续深化“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范镇宇主任希望各苏木乡镇、街道、学校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要继续发挥优势,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培养、教育、引领、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发展。推动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