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 “党史读书周”活动启动仪式

  426日,准旗关工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党史读书周”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关工委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序幕。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会议,旗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薛家湾“五老”宣讲团成员以及薛家湾镇、迎泽街道、兴隆街道、蓝天街道、友谊街道、大路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


  活动特邀旗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特聘宣讲员单英英宣讲了《准格尔旗百年党史》,将准格尔旗百年党史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师运用了大量生动史实讲述了早期准旗共产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通过集中学习,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范镇宇主任要求,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我们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进一步认识我们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增强关工委自身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五老继续发挥余热,传播红色基因,帮助青少年增强道路自信和发展自信,增强紧跟共产党、奋斗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据了解,准旗关工委今年抓住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的重要时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将集中开展好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党史读书周活动;召开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观看一场红色电影;举办一次红色革命诗歌和“红色家书”朗诵会;开展一次“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组织一次红色基地党史现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办实事活动。今天举办的党史学习启幕了党史读书周活动,接下来的一周还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上、下)、《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准格尔党史书籍、观看《准格尔党史专题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