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刘瑞杰同志在全市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暨关工委系统通讯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8月26-27日,为期2天的全市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暨关工委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在位于薛家湾镇巴润哈岱村的鄂尔多斯市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中心开班。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建华主持开班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做了重要讲话。8月30日,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了刘瑞杰主任在全市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暨关工委系统通讯员培训班上的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班上,刘瑞杰主任指出,宣传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因此,不论开展什么工作,都是宣传工作先行,在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下,工作才不会偏离航向,才能沿着正确的线路推进。 

  刘瑞杰主任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把信息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全市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工作,刘瑞杰主任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信息宣传的重要意义;把握主要工作内容,突出宣传报道重点;创新宣传报道方式,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影响力和创造学习交流机会,确保学习取得成效4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座谈会上,范镇宇主任表示,刘瑞杰主任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关工委宣传工作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关工委宣传工作的成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关工委的宣传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关工委的宣传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范镇宇主任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能力是关键,要不断增强信息宣传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关工委宣传工作队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充分领会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工委宣传工作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工作的中心环节。新形势下推动关工委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就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新观念,转变思想,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据悉,近几年,准旗关工委不断创新信息宣传载体,在过去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关工委联络群的基础上,成立了准旗关工委新媒体中心,开通了快手、抖音平台,更及时、更直接地以短视频形式交流关工委工作信息。关工委新媒体中心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被《中国火炬》杂志社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准格尔旗关工委重视订刊学刊工作,积极订阅《中国火炬》杂志和《内蒙古关心下一代》刊物,2019、2020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火炬》杂志社评为学刊用刊订刊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