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

  11月8日,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简称《规划》),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为了方便贯彻学习,准旗关工委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规划》打印成册,人手一份。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为,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据调查数据显示,因家庭关系导致心理困扰的学生比例高达43%以上,这也充分反映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范镇宇主任指出,近日刚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采取法律的形式,强化一系列措施,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准旗关工委要结合自身工作,协同教育、妇联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办好家长学校,组织“五老”人员开展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活动,开展好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培训服务,合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协调教育机制。 

  在学习了《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之后,范镇宇主任指出,《规划》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远景目标、主要工、具体举措等,对于推动我“十四五”时期关心下一代事业全面发展,具有统筹引领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旗关工委要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青少 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五老 关爱下一代工程,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保持和增强关工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关爱服 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制度机制建设,实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