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认真收看学习2021年《中国火炬》通联评刊会

  11月30日,2021年《中国火炬》通联评刊会在北京以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深入解读《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主持并讲话 


  准旗关工委提早布置,准时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评刊会议直播。 

  顾秀莲主任要求要热情拥抱新时代,以饱满的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学习贯彻今年是《中国火炬》创刊26周年担负着为关心下一代事业鼓与呼的使命。顾秀莲主任强调,《中国火炬》一头连着老,一头连着小,随着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壮大,发行量由最初的4800份到如今的26万多份,非常不容易。《中国火炬》在守正创新、续奋斗中不断发展壮大,进行新老媒体融合,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做得很好,以全媒体矩阵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鲜活生动地宣传关心下一代事业。 

  准旗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一边聆听一边记笔记,会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顾秀莲主任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关工委工作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要重视宣传报道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进一步扩大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把在青少年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融入到关工委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要加强典型的推广和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范镇宇表示,《中国火炬》每年都有新的气象、新的进步,为各地关工委传递信息、交流经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准旗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火炬》杂志,并继续加大订阅量,让阅读该杂志在准格尔大地蔚然成风。 

  《中国火炬》杂志社社长、总编李小千宣读宣传工作标兵和先进单位的表扬决定,并作以“新时代的呼唤”为题的汇报准旗关工委获评2021年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