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12月27日,准旗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第一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发的工作意见,这是对我们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意见》对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提出殷切期望,体现了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关工委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增强了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范镇宇主任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意见》总结实践经验,吸收创新成果,科学谋划了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蓝图,提出了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目标举措和任务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范镇宇主任要求,要深刻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按照《意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彰显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担当新作为。要巩固拓展关工委组织体系,科学布局,形成横到边、竖到底的组织网络。要加强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实际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夯实关工委办事机构建设,理顺工作职责,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范镇宇主任强调,广大“五老”要精心组织开展《意见》的学习研讨和培训工作,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基层,面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开展广泛深入地宣讲活动。要围绕《意见》提出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等六方面创新思路和举措,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注重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