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定目标” 抓早动快“强落实” 准旗关工委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

  新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一年要展现新作为。1月10日,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召开准旗关工委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镇宇主任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贯彻学习了准旗刚刚召开的旗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和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旗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对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年来全旗各级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展现了新气象。 

  范镇宇主任指出,2022年是我们走向新的百年征程的开局之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一年里,全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市关工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大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范镇宇主任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认识有关文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按照要求调整完善工作思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方面的更大支持。 

  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切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共识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一定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要从准旗实际出发,切实增强深化、拓展、强基、重网、融合的工作理念。 

  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品牌引领,大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讲好百年重大成就、开启新的百年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广泛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努力把学雷锋品牌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服务要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构建关爱帮扶工作新格局要加大青少年普法教育力度,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认真履行家庭教育法定职责,促进家庭教育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推进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切实加强各级关工委思想建设,要切实加强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要切实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网上关工委建设和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