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关工委领导来准旗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

  1月26日,鄂尔多斯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月清,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建华一行来旗调研指导工作并对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进行了慰问。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邬郢邦、副主任刘少先、李永厚陪同

  座谈会上,范镇宇主任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向市关工委领导作了详细汇报2021年,全旗关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时代、贴近青少年的红色传承教育活动。各级关工委努力发挥组织优势和“五老”特长,积极整合职能部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凝聚关爱工作合力,切实为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 

  调研组对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认可认为准旗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十分重视,关工委班子配备齐全,办公阵地建设很规范,很有特色。2021年的工作,无论是思想引领、关爱服务、法治教育、自身建设、宣传工作方方面面,取得了很大成效,成绩斐然,亮点纷呈。2022年,要认真贯彻好中办国办《意见》和中国关工委的《实施意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谋划,突出重点,要充分调动成员单位和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要抓好五老关爱工程、民营企业关工组织建设、市旗关工委30周年庆祝活动等具体工作。希望准旗关工委再接再厉,2022年争取更大的成绩。 

  听取了上级领导的讲话后,范镇宇主任对两位领导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说,准旗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按照市关工委的要求,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厅字〔2021〕4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学通吃透文件精神,把贯彻《意见》精神与贯彻中国关工委、自治区、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工程,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推动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