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赴兄弟旗区考察学习

   8月10—11日,由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远带队的准格尔旗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深入达拉特旗、东胜区、康巴什新区、伊金霍洛旗进行实地考察,取真经、树标杆、谋发展,学习借鉴兄弟旗区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先后深入达拉特旗真金种业公司、达旗党员政治生活馆、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树林召镇林原村,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罕台镇灶火壕村、市民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创意产业园,康巴什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康镇、滨河街道康城社区,伊金霍洛旗阿镇乌兰淖尔社区、乌兰木论镇哈沙图村云上农场等地,对社区党建、网格化治理、队伍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农村党建、扶贫开发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实地观摩了各地的党建展示阵地,并通过听取介绍、对标思考、教学体验等形式,认真学习研究了相关工作和工作中形成的工作亮点、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 

  考察期间,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林原村的内置金融、一组两会基层治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的“三融三共”党建工作模式,以及鄂尔多斯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人才创业孵化等工作,给考察团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各兄弟旗区党建工作起点较高、工作扎实、亮点纷呈、富有成效,有效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此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既触动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让大家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考察中,大家主动联系自身工作和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党建、干部、组织、人才等工作,学经验、找差距、谋创新,就如何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更好地推进本职工作等方面与兄弟旗区干部、各考察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考察学习,广大组工干部认真吸收借鉴兄弟旗区组织工作的先进理念和成熟做法,进一步深化认识、开拓思路、深入思考,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创新载体、改进作风上继续下功夫,以更加创新的意识、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强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