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9月14日,旗委书记王瑞深入皖北煤电麻地梁煤矿、恒东集团汇隆煤矿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副旗长尹占义,龙口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皖北煤电麻地梁煤矿是皖北煤电集团控股的省外最大现代化矿井,也是我旗首个智能化矿井。近期,麻地梁煤矿5G工业控制应用试验获得圆满成功,成为全国首家通过5G无线传输与采煤机终端对接完成所有割煤动作的煤矿。


  王瑞先后来到麻地梁煤矿绿色沙盘、智能调度集控中心、办公生活场所、煤矿井口房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煤矿生产、智能化建设、安全管理等情况。王瑞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煤矿智能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煤矿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煤矿生产形势安全稳定。要积极推进工业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到智慧矿山建设中,着力打造和培育新型现代化企业,走出一条绿色、智能、高产高效的发展之路。

  在恒东集团汇隆煤矿,王瑞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王瑞要求,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完善安全配套设施,为下一步开复工做好准备。要充分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的先进经验,认真研究学习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保护好周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准旗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