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俊雁深入准格尔旗调研

牛俊雁深入准旗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

扭住转型不松劲 狠抓项目谋发展
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动能

    10月27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准格尔旗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扭住转型不松劲,狠抓项目谋发展,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动能。市领导史良、高志华分别参加调研。旗领导王瑞、苏日嘎拉图、希尼、尹占义,大路工业园区负责人陪同。

  位于薛家湾镇大塔村的内蒙古酸刺沟电厂二期2×660MW机组工程是蒙西至天津南交流1000kV输变电工程重要的配套电源点之一,计划2022年3月实现双机投产。牛俊雁走进厂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希望企业要坚持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伊泰石化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制造大型压力容器为主、以大中型石化装置保运为辅的股份制企业。牛俊雁来到公司生产车间,仔细询问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0万吨煤制油项目总投资290.7亿元,计划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牛俊雁直赴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要求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运营。

  牛俊雁强调,推进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动能。要牢牢把握能源发展的战略机遇,抓紧做好项目谋划和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各企业要加强“5G+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努力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优化产业结构,创新管理模式,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