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打出党史学习教育“三套组合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准格尔旗党委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打出“三套组合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组织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上率下,层层联动。利用下班后1个小时开展“组工夜校”,有效利用干部学习碎片花时间,环节以上领导干部领学与自学相结合,学习党史热潮持续升温。机关党委书记率先带头为组工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生动党课,环节干部带头讲党课共20次,覆盖党员达243人次,引导组工干部树立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同时激励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身作则、带头落实,自觉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开展主题党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组织开展“学党史不忘民族心 强体魄建设活力组工”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组工干部的文化生活,更是对组工干部团结协作能力一次精神洗礼,对党员在艰苦环境中初心的一次深刻叩问,鞭策组工干部在深学、勤思、实干上下功夫,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所学落地生根、所做开花结果。 

  用心为民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把党史作为“清醒剂”和“营养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责任和担当意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旗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下沉结对南山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填写了党员志愿服务承诺书38份。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结对社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摸排,完成清理小广告50处、油漆翻新小区内护栏36余处。通过党员“亮身份、进社区”活动,全体组工干部真正把为民情怀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中,以“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决心,在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组工力量、展现组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