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准格尔旗苏木乡镇街道党务干部、嘎查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开班

  5月29日上午,2019 年度准格尔旗苏木乡镇街道党务干部、嘎查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在主会场鄂尔多斯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位于薛家湾镇巴润哈岱村)开班。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建华,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梁高峰、综合考评科科长韩玉峰、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凤林出席。

  张部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村级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次培训,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落实基层各项重点任务的现实需求,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迫切需要。全体嘎查村干部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争做优秀嘎查村级带头人。嘎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的能力素质,对嘎查村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把心思放在发展上,提高带动致富能力,把心思放在服务上,提高为民惠民能力,把心思放在合作上,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把心思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提高做好主业能力。

  张部长要求,全体苏木乡镇街道干部一定要提振精气神,落实好当前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近期,持别要切实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自查整改、“两委”换届“回头看”对不合格嘎查村干部的处理和补选工作、党支部“小马拉大车”的整改工作、嘎查村干部后备力量人员选推、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嘎查村整改任务和中央扫黑除恶督查迎检工作这7项重点工作。同时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联驻村工作,完善好村级事务民主管理机制,处理好干群关系。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理论教学、现身说法、现场观摩、交流讨论、观看影片等方式进行。开班仪式当天,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建华作了《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嘎查村干部 》专题讲座,内蒙古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徐贵恒作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专题讲座,旗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春林安排部署近期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

  各苏木乡镇街道副书记、 机关党务干部、 嘎查村社区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设立14个视频会议分会场,各村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嘎查村服务人员、组织委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共605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