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举办大学习大讨论专题讲座

  5月23日,准格尔旗举办“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专题讲座。深圳知名学者刘家田教授应邀为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作了题为《对标深圳特区思想再解放 推进准旗发展质量再提升》的专题辅导讲座。刘教授对标深圳特区改革开放成功经验结合准格尔旗实际,分别从观念更新、制度改革、敢于担当、市场开放、社会开放、组织开放、人才驱动、文化开放、思维开放和走出去学习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

  此次专题讲座在全旗县处级领导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枫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克服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加强改进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要向先进地区对标看齐,结合准格尔旗实际紧紧围绕如何探索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如何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着力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七个方面主要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讨论成果、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实践成果;要聚焦目标任务,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担当尽责,带头弘扬讲认真精神、钉钉子精神和蒙古马精神,更好地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