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打好“组合拳”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今年来,准格尔旗委组织部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组织从严管理、个人严以律己,打好三项“组合拳”,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一是打好“学习”拳。坚持将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与党员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健全部领导干部和室中心主任带头讲课制度,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实行“每月两讲”,每月组织1--2次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由部领导带头,在每次集中学习日由环节以上干部轮流进行讲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分析研究组织工作。 

  二是打好“载体”拳。树立“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意识,全力服务全旗中心工作快步跑、争一流、做贡献旗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中共准格尔旗委组织部“讲政治、促规范、重担当、作表率”实施方案》,以打造“忠诚组工”、“服务组工”、“高效组工”、“人文组工”、“廉洁组工”的“五型”组工为载体,从理论学习、党性教育、组织干部联系基层、干部内部管理、责任落实、人文关怀、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同时,明确了落实《方案》各部分内容的牵头室中心责任、任务措施,确保《方案》落实到位。 

  三是打好“规矩”拳。逐步规范部机关内部管理,旗委组织部从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入手,结合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修订完善了《中共准格尔旗委组织部机关工作制度》,规范了部务会、部长办公会、公文办理、机要保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出勤考勤、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等各项工作。《制度》修订后共19章112条,形成了比较系统、高效、严密、科学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效率、严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