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7次会议召开

  11月4日,旗委书记王瑞主持召开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准格尔旗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草案)》。 

  旗领导苏日嘎拉图、王源、鲁占清、张银银、白雁、贾广华、赵晨霞、希尼、汪永志、宝通、王景隆、刘光明、尹占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改革对于应对风险挑战、有效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充分释放发展的活力动力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全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市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实现准格尔“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旗残疾人联合会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强化公益属性、找准服务定位,进一步提升残联组织治理和服务能力,切实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全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工作,精心准备,周密筹划,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全旗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真心实意帮助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坚持旗委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当好全旗改革的“指挥部”。各专项小组要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思考谋划,提高履职效能。旗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上下衔接、督促指导的职能作用,确保每项改革事项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合力落实。要注重经验总结、制度集成,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成果。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程跟进、全程把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