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三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准格尔旗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推进,指导各级党组织切实做到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是注重统筹践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全面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部署要求贯通起来,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征订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篇目,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并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好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专题研讨等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二是注重发挥新媒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借助“百姓宣讲直通车”“微党课”等载体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不定期开展宣讲;在准格尔旗发布开设党史学习链接专栏,在醉美准格尔手APP平台开设“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入党故事”“重温红色经典”等栏目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感悟真理、传承精神。计划打造理论宣讲品牌,制作一批“准格尔红色故事”“准格尔改革故事”等理论党课微视频、微党课,以“党史故事微讲堂”为载体进行系列播放。同时用好用足各类媒体、门户网站等平台载体,做好党课的传播,以举办线上党史知识有奖竞答赛、党史PK大赛等方式,提升党员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赋予创新理论可触可感的温度和色彩,巩固党史学习效果。 

  三是注重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近利用周边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历史博物馆、纪念场馆、党性教育基地开设“红色”课堂,开展“红色”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培训资源作用。充分利用旗内党建展厅、葫芦头梁党小组旧址、周毛秃故居、中共马栅区委革命活动展厅、德明堂等红色教育基地,定期要求各党委(党组)、党支部自行组织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考察学习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故事、红色足迹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