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凝聚非公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为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准格尔旗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动员全旗非公企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党组织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非公力量。 

  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防控不动摇 

  面对周边地区疫情压力旗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应对,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广泛宣传号召,及时做好各级精神指示的上传下达,协调指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抗疫。一是加强工作落实。组织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电视台等新媒体资源,动员引领全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总结分享疫情防控好的经验与做法,营造积极向上舆论氛围。三是注重党建引领。号召全旗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专业特长,以捐款捐物、提供服务保障和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倡议书16批次,成立了59个疫情防控尖刀班(先锋队)、组建12个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责任区”166个;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6个。 

  二、强化桥梁纽带,助发展不放松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和民营企业党组织,搭建政企畅联畅通平台一是利用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和工作通知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向民营企业宣传解读准格尔旗疫情防控措施和惠企政策,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政策信息完成全旗148家民营企业党组织备案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电话访谈、蒙速办”“蒙企通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疫情下各行业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非公企业的建议诉求,努力帮助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实现健康有序发展截止目前已帮助企业办结各项事务300余件三是广泛开展调研,围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广集民智,先后专题调研我旗非公企业12个、社会组织2个。 

  三、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落实不打折 

  积极动员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一是积极捐款捐物。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非公组织人力资源、物资资源、渠道资源和信息资源的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已有16家民营企业参与支援疫情防控,捐赠抗疫物资达170余万元。二是做好本企业防控工作。各非公企业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志愿者对企业工作人员开展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工作,配合我旗疫情防控政策把核酸检测服务送上门,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强力支持和贴心服务三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广大非公领域党员职工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属地信息录入、值班堵卡、环境消杀等工作今年以来全旗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3000余人次覆盖了全旗14苏木乡镇街道和4个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