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 确保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发挥品牌引领示范。准格尔旗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思路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积极推进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塑造规范有序的制度文化,培育良好的行为文化,紧密结合全旗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从解决党建工作中具体问题入手,深入挖掘“党建聚力、服务为民”机关党建品牌主题,以党建品牌引领职能工作,找准品牌定位,丰富完善品牌理念,把职能工作和党建工作变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 

  深化拓展品牌内涵。准格尔旗加强分类指导、跟踪指导,健全了党建品牌创建指导制度,建立了理论研究和总结推广机制。各机关党支部通过确立党建服务品牌目标,完善党建品牌功能,明确“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如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创建了“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旗文广旅游局党总支创建了“传承、创新、繁荣、共享”党建品牌,旗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创建了“便民党建、智慧政务”党建品牌,旗城管局党支部创建了“人文城管、品质服务”党建品牌等。让品牌创建的过程成为机关“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的过程。 

  彰显品牌组织能力。准格尔旗将创建党建品牌作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有效载体,制定出台了《准格尔旗直属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办法》,启动2022年度旗直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引导机关党组织立足部门职能、业务实际,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创建。把品牌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及当前阶段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促进了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截至2022年10月底,全旗已成功创建70个机关党建品牌,初步培育了一批可看、可学、可借鉴的“最强党支部”。 

    

                                                                               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  郝嘉民马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