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人才发展新优势

  ——准格尔旗传达贯彻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暨驻外人才工作站推进会议精神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暨驻外人才工作站推进会召开后,准格尔旗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依托三大人才工作站招才引智部署要求,着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刘瑞杰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贯彻意见下发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重点学习,并积极筹备召开全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合此次会议的新战略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保障,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结合市工作任务部署制定出台了《准格尔旗人才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方案》,以项目分解的形式推进工作落实有序开展。加快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准格尔英才工程的意见》在人才培养引进、评价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制定20具体规定,逐渐建立起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才政策体系,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形成具有准格尔旗特色和竞争力的政策环境 

  三是推进重点工程,构筑人才发展优势。打造准格尔工匠人才工作品牌,评选出准格尔工匠”15名,最美劳动者9名;开展技能比武大赛等系列活动,承载和体现工匠精神,培养出一支具有优秀品质、高超技艺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党委政府人才企业互联互通网络服务平台,为企业和人才提供资讯获取、政策查询、求职招聘、技术合作、交流培训等服务,对人才引进、人才流动、人才结构等情况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区域一体化人才服务网络,实现人才服务与需求有效对接。目前,筹建工作进展顺利,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依托市人才工作站,筹备7月份开展才聚准旗、智未来主题合作交流活动,通过合作举办专题讲座、企业沙龙、技术交流等活动,在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广泛交流科技成果、工作经验,将先进发达地区高端人才智力资源集聚优势转化为推动准格尔旗转型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