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在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调研

  11月5日,旗委书记王瑞深入旗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相关工作,旗领导赵晨霞、希尼参加调研。 

  王瑞深入旗广播电视台、报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旗融媒体中心建设、运作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演播室、记者室、编辑室、机房等办公场所和硬件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翻阅了《今日准格尔》《印记》等出版刊物。 

  王瑞对旗融媒体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同时,要在媒体融合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县域媒体融合发展。 

  王瑞要求,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主流媒体是宣传党的声音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话语权,占领党的思想宣传的主阵地,为准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要认识新形势,把握新趋势,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各自优势,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思想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加强新闻媒体队伍建设,培养打造一支思想坚定、意志坚强、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媒体工作队伍。要对新闻媒体工作者在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及时保障,让新闻媒体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更新。要认真研究创新机制体制,勇于探索,加快从“相加”向“相融”的步伐,将媒体融合推向纵深发展,讲好准格尔故事、传承好准格尔文化、传播好准格尔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