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康巴什召开

  

 

  9月17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康巴什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法检两长,高校党委书记,各旗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部门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中央驻市企业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参加会议。 

  

 

  牛俊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优化组织资源配置,创新组织工作手段,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牛俊雁强调,要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建设,以“北疆先锋”工程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真正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起来,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带出来,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实施人才鄂尔多斯战略,集聚用好更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着力打造人才强市。 

  

 

  牛俊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夯基础、强质量,勇担当、促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鄂尔多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斯琴毕力格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分组讨论 

 

 

  

 

  

 

  

 

  

 

  

 

  

 

  

 

  之后,参会人员分组讨论了牛俊雁同志讲话、《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全面落实“北疆先锋”工程部署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鄂尔多斯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办法(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