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四大班子考察团来准格尔旗考察​

   7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杭锦旗旗委书记金广军带领杭锦旗四大班子考察团来准旗考察学习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创建等工作,王瑞、李银成、王枫、王源等旗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十二连城乡、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生力都市生活广场、万通物流园区、兴隆街道周家湾社区、旗政务服务中心、兴隆街道中心社区永安小区、准格尔广场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详细了解了准旗乡村振兴、绿色矿山建设、城乡结合部和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创建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考察团对准旗各项工作的规划、运行模式、特色品牌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准旗抓乡村振兴、城市创建有思路、有特点、有方法、有成果,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王瑞对考察团来准旗考察学习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准旗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矿区生态治理工程,在开发金山银山的同时留住绿水青山,探索出了采矿、复垦、种植、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良性循环之路。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城镇功能品质,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巩固全国卫生县城、园林县城、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兄弟旗区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考察团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把准旗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杭锦旗实际深入研究,推动杭锦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