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顾秀莲主任在北京市关工委干部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7月28日,准旗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北京市关工委干部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座谈会上,准旗关工委将顾秀莲主任的讲话报告打印成册,范镇宇主任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他指出,顾秀莲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关工委目前重要的任务;关工委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范镇宇主任要求,要深刻领会顾秀莲主任的讲话精神,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精神内涵,最关键的是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要深入开展好“讲堂、课堂、学堂”活动,通过组织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优秀“五老”等,深入学校、街道(社区)、乡镇(村社)进行宣讲,让关爱服务青少年的党史宣讲活动更有高度、更有温度,更有底气、更接地气,让广大青少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持续深化“老少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凝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旗帜下,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范镇宇主任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深学细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读懂悟透初心使命。就关工委工作而言,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广大五老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特殊群体,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理论、经验、威望优势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是一个蕴藏丰富经验和智慧的人才宝库。要充分发挥好“五老”这一重要的政治资源和宝贵财富作用,组织成立报告团、宣讲团、讲师团,以社区、学校为主阵地,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用老同志们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亲身经历,具体生动地对青少年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讲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故事活起来,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