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准旗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1日,准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座谈会上,准旗关工委将总书记的讲话打印成册,与会人员共同读原文,悟思想。大家回顾历史,更加深刻地感悟到,110年前,武昌城头枪声一响,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为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痛心疾首,第一个响亮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今天,神州大地日新月异,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先驱遗志,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引领青少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进军! 

  范镇宇主任在讨论中说,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范镇宇主任要求,“五老”宣讲团要深入学校、社区,通过宣讲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到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旧中国,到蒸蒸日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中国,这段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宣讲革命精神,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作为思政课堂,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盘活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让先驱们的伟大精神感染和影响更多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