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召开纪念准格尔旗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5月25日,纪念准格尔旗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旗会议中心召开。鄂尔多斯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建华,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焦晶,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屈树清,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耀军,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邬郢邦,副主任张宏继、刘少先、李永厚出席会议。 

  会议由屈树清主持,刘瑞杰、焦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范镇宇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推动新时代我旗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刘瑞杰充分肯定准格尔旗关心下一代工作,认为亮点品牌精彩纷呈、“五老”优势作用充分彰显。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要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一以贯之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为主线,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教育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光荣使命为内容,努力培育新时代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以纪念市旗关工委成立30周年活动为载体,不断扩大关工委各项工作影响力、覆盖面。他强调,站在30年这个新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旗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焦晶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立根铸魂,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法治育人,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上持续发力;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范镇宇在工作报告中,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旗关工委30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提出了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按照中国关工委和自治区、市关工委工作要求和旗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工程,不断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报告同时明确了九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和落实任务采取的具体措施。 

  会上,对评选出的25个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35名先进个人和10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