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关工委召开贯彻中办国办《意见》推进工作品牌建设研讨会

  8月19日,准格尔旗关工委召开全旗关工委系统贯彻中办国办《意见》推进工作品牌建设研讨会,各苏木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宣讲团全体成员及部分社区、学校关工委负责人、旗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关工委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的讲话。之后,部分乡镇街道关工委、社区、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自治区、市关工委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品牌是促进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有好的品牌,工作就有了活力和动力,要积极打造品牌、推广品牌,发挥品牌在指导关工委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范镇宇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关工委要重视工作品牌建设,抓住重点,要在及时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创建品牌上下功夫。典型品牌要有自己的特色,既要继承传统,更要具有时代特色。要在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中华魂”主题教育、青少年普法教育、金秋助学、“五好”关工委创建、家长学校建设等已有品牌的基础上,培育和打造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新典型、新品牌,不断赋予品牌新内容,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关工委建设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改进方式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发挥品牌的示范作用,充分激发基层活力,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今年后四个月的关工委工作作了部署。旗关工委副主任张宏继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