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委常委会听取旗关工委工作汇报

  1122日上午,准格尔旗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了旗关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镇宇列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 

  听取旗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后,旗委常委会对旗关工委2022年的工作予了充分肯定。旗委书记苏新亚指出,今年以来,旗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五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工程,持续深化“五老弘扬好家庭好家风”等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苏新亚要求,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现代化准格尔建设发展全局,真正让关工委成为老有所学的重要课堂、老有所为的重要舞台老同志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推动新时代我旗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苏新亚希望旗关工委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参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加大青少年关爱帮扶力度,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环境,继续加强工作品牌和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