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调度会召开

   8月6日,全旗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调度会在建业大厦召开。旗直机关工委书记、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煤化工基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苏木乡镇组织委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旗委组织部相关室及中心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工)委围绕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最强党支部建设情况、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情况、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发展嘎查村集体经济情况、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及教育培训情况、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基层基础保障情况、国有企业退休党员、机关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推动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工)委要认真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并建立专档;推进旗、乡、村党群服务中心“五个三”建设;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转接、服务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按照“就近、就地”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设置退休干部职工党组织,理顺党员的组织关系;完善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自然村(楼宇)三级网格信息录入,明确网格员联系人和联系内容,实行“多网合一”,实体化运行网格;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持续加强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集体经济龙头企业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兜底保障作用,抓好项目落实、项目推进和督查指导,确保2020年100%嘎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50%超10万元;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提前谋划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计划,科学储备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指标要求,高质量完成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高标准完成嘎查村“两委”绩效考核、非公经济“两个覆盖”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党(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牢牢扛住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要统筹推进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做稳妥,决不能绕着问题走,拖着问题不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明确任务和清单,加强调度和督查。要开拓思路,谋划好明年的村级换届,千方百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全旗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