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薛大一体化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前,旗委、政府召开推进薛大一体化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旗领导王瑞、李银成、鲁占清、张银银、贾广华、赵晨霞、希尼、陈杰、尹占义,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关于薛大一体化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内容全面,科学严谨,为薛大一体化城市建设工作廓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符合我旗城市发展建设实际。

   

  会议指出,要以人民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城市建设工作的根本尺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时代变化,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城市规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城市建设中的矛盾问题,以直面矛盾、正视问题、不躲不避的态度,积极主动上手解决。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以人的需要、人的感受、人的全面发展来安排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城市空间布局合理便利、舒适宜居、美丽有序。

  会议强调,薛家湾地区城市建设要聚焦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一项一项拉出项目清单,一个一个研究解决,因地制宜布局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着力盘活存量,对已出让的房地产商住用地,协调开发企业加快手续办理、尽快启动建设;要不断增加增量,对符合建设条件的房地产商住用地,加快土地出让进度,尽快启动房地产项目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房价高、购房难问题,努力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和期望。要鼓励多元化投资,有序引导国有企业和社会资本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大路新区建设成为舒展、大气、干净、美丽的现代化城市,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能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有保障。要加快大路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办全市、全区一流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为入园企业和当地干部群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打造与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地位和大路新区城市发展水平相匹配的现代教育体系。要强化政策支持,做好干部职工在大路新区工作的住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