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日嘎拉图调研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5日—2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提名候选人苏日嘎拉图深入暖水乡、准格尔召镇调研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旗领导宋彦、王景隆、尹占义,旗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苏日嘎拉图先后来到暖水物流园区、暖水乡千亩苹果产业示范园、圪秋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四道柳煤炭集运站、㹀牛川现代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四道柳绿色食品加工厂、准格尔召旅游区农业生态园、伊泰准格尔召集运站、准格尔召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规模、规划设计、施工进度、项目发展、脱贫成效等情况,并就项目实施及存在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暖水乡千亩苹果产业示范园和圪秋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苏日嘎拉图详细了解了苹果种植、产量、销售、水土保持、生态保护等情况,对当地植被生态改善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把林果产业抓实抓细、做大做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推动果品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砒砂岩区生态环境、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家能源基地的生态安全提供科技支撑,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在四道柳煤炭集运站,苏日嘎拉图详细了解了项目功能布局和规划建设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了功能完善、地形地貌、煤炭产量和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沟通配合,科学组织施工,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把工程质量,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助推准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满世牧场,苏日嘎拉图一行实地查看奶牛的品种、饲养等情况,强调要引进优质的奶牛品种,培育高端奶源,提升牛奶品质,为老百姓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优质牛奶。

  在准格尔召旅游区农业生态园,苏日嘎拉图一行详细了解了智能温室保暖措施、农作物种植和产销盈利等情况,实地查看草莓、西红柿、火龙果的种植生长情况。苏日嘎拉图指出,要充分利用优质的自然资源,积极探索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进一步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生态园。要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带动农民增收、产业升级,努力将农业生态园打造成农村经济发展“新样板”。

  调研中,苏日嘎拉图一行深入准格尔召镇准格尔召村贫困户白晓军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结对帮扶等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定发展信心,自强自立,实现稳定脱贫,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苏日嘎拉图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对标补短,夯实帮扶措施,落实待遇保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打通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全民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