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日嘎拉图深入大路镇调研

  10月3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提名候选人苏日嘎拉图深入大路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旗领导王景隆、尹占义,旗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 

  苏日嘎拉图一行先后来到大路镇老山沟村肉牛养殖基地、大沟村肉兔养殖场、苗家滩社区、小滩子村稻渔综合种养区、蒙泰不连沟煤矿排矸石场等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规模、生产运营、扶贫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及矿区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入户走访易地搬迁脱贫户,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在老山沟村肉牛养殖基地和大沟村肉兔养殖场,苏日嘎拉图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项目生产运营、市场销售和收益分配等情况,认真询问养殖场产业链配套、品种选育、带动增收等情况。他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引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要根据产业现状和地域实际,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科学规划发展模式,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拓宽产品销路,努力实现养殖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推进科学化养殖,提高产品质量,让养殖产业在当地“扎根”,确保群众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实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 

  在苗家滩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苏日嘎拉图走进种植大棚和养殖场,详细了解了易地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及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的产业发展工作,创新发展思路,依托当地优势资源、立足镇村实际,引进优势特色产业,建立完善多元化循环农业产业体系。要及时了解搬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切实把产业发展放到首位,抓好种植大棚及养殖基地各项建设,创优品牌,抓好品质,抓出成效。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提高产业扶贫力度,增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能力,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易地搬迁脱贫户史茂荣家中,苏日嘎拉图与他亲切交谈,并实地查看了其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致贫原因和脱贫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蒙泰不连沟煤矿排矸场,苏日嘎拉图实地查看了中低产农田改造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中低产农田改造、矸石山综合治理、塌陷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相关情况。他强调,绿色矿山建设是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变,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到思想和行动中去,强化改革创新,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探索科学有效的治理措施,打造成为绿色矿山。 

  期间,苏日嘎拉图还对黄河小滩子段河道进行了巡察,要求相关乡镇、村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沿黄流域生态恢复治理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