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业融合促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活动

  为深入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 大抓基层”部署要求调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对标找差距”“看齐促提升”“争先当示范”的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氛围5月30日至6月2日,准格尔旗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业融合促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活动,旗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各委员单位相关领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此次比武活动,通过党组织自查自评、直属党(工)委推荐、实地观摩和擂台比武的方式进行。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对照“双强六好”“六个好”标准,聚焦政治引领、党的建设、融合党建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经过各直属党(工)委集中推荐和观摩评比,14个表现突出的党组织最终脱颖而出参加旗级擂台赛。 

  评审团深入每一个企业通过听、查、看、谈、评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组织功能发挥、党业融合促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擂台比武”现场,各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围绕“党业融合促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谈管理、谋发展、比业绩、讲奉献,充分展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参赛的各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夯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把党建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准格尔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此次“擂台比武”活动,是准格尔旗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揭榜领题、对标创建”工作任务,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举措。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亮“答卷”、授“经验”、展“思路”,既有效激发了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推动准格尔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