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准格尔旗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21日上午,准格尔旗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旗委十六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张春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十二连城乡、纳日松镇、蓝天街道、教育体育局、卫健委、国资委、伊东集团各领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2年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担当尽责、砥砺奋进,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准格尔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和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至关重要,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实施“六项工程”,推动组织工作巩固优化提升、创新创先创优,为现代化准格尔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深入实施理论武装“强思想、守初心”凝心铸魂工程。

  二是坚持以忠诚干净、实干担当为导向,深入实施干部队伍“强素质、担使命”优化提升工程。

  三是坚持以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人才工作“强机制、抓创新”聚力赋能工程。

  四是坚持以全域提升、全面提质为目标,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堡垒,创模范”示范引领工程。

  五是坚持以满足老同志新期待为重任,深入实施老干部工作“强保障、精服务”敬老为老工程。

  六是坚持以创新创先、创效创优为抓手,深入实施组工队伍“强本领、树标杆”模范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