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极简审批”让数据多传输 企业少跑路

  “现在过来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好多项业务,不用东奔西走,流程减了,速度快了,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儿。”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经营一家工贸企业的陈荣感慨道。

  近段时间,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分中心窗口服务持续完善,13个单位顺利进驻,办理事项增长至350余项。为进一步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分中心对原有的37个服务窗口进行优化整合,增设6个综合服务窗口,一个窗口便可办理八个部门的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开设6个综合服务窗口,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王丽曼摄

  “我们开设的6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部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办理模式,努力让‘数据多传输,企业群众少跑路’,能一次办的尽量一次办。尽最大努力为驻地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云雪峰说。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分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一站式”政务服务。王丽曼摄

  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向“极简审批”借“力”。依托政务服务分中心,建立健全政务服务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预约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政务服务工作制度,推行“园区综合受理、分转部门审批、快递服务送达”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缩许可事项审批时限,不断优化市场经营主体服务效能,全力打造集信息与咨询、受理与审批、管理与协调、诉求与回应于一体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在企业开办方面减环节、减材料、缩时限,办理材料由15份减至5份,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减为线上0.5个工作日、线下1个工作日,办理环节由7个减为1个,经营主体办理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率达95%以上。开通“招商引资一站式平台”针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配备专业设备,指派专人,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指导服务。针对企业群众在办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全力将“办不成”的事“办成了”。通过全方位“加速度”的高质量服务,真正让优质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