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月18日,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贺信和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担重任、挑大梁、走在前,推动现代化准格尔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精神,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对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在呼伦贝尔市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北疆文化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旗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