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数据库”建设专项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根数据库”业务培训会召开

  3月13日,准格尔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数据库”建设专项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根数据库”业务培训会召开,旗委组织部副部长乔凤忠主持会议,市大数据中心技术服务三科主任郎国起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各街道负责人和所辖村、社区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乔凤忠宣读了准格尔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数据库”建设专项工作组成立文件。郎国起对试点旗区推进“根数据库”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重点说明了建设“根数据库”的背景意义,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并就平台功能、典型案例、系统对接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大局出发,提高认识、务实推进、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抓实“根数据库”建设和推广工作,在数据整合利用、为基层减负上出实招、见真章,努力推动“根数据库”落地落实,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根数据库”工作的政治意义,高效推进“根数据库”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服务群众“数智化”转型,实现基层治理从“人防、人管、人服”升级到“智防、智管、智服”,更高效的管理基层工作者队伍,更朴实的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更直观的彰显我旗数字赋能新力量。
  会后,市大数据中心技术人员就“根数据库”和“一表通”暖城应用平台进行了培训和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