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 准格尔旗:“三个提高”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准格尔旗委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为重要抓手,以“三个提高”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一是入情入理“讲”,在提高“感党恩”意识方面下功夫。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支持内蒙古的发展账、党史和优良传统进行通俗易懂、由浅入深的宣传。发放《“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500余本,推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集中学习1180余次,组建宣讲队146支,编创红色文艺作品21部,灵活运用“四教融合”“七种载体”,开展宣讲活动3562次,组织群众性红色主题文体活动17次,切实引导各族群众在交流交往交融中增进情同手足、唇齿相依的深厚情谊,让各族人民群众在被服务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二是用心用情“办”,在提高“听党话”认识方面求突破。准格尔旗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党员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心用情讲政策、优服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在基层群众间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引导全旗各族群众始终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共创未来,以实际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对新时代新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惠民政策解答400余次,上门服务1832次,代办服务512次,精准投送服务68次,算好“炕头张”活动累计走访入户6000余户,帮助解决问题3752个。

  三是同心同德“干”,在提高“跟党走”行动方面见实效。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因情施策制定宣讲计划,并结合业务职能、行业特点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158次,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的英烈事迹、红色经典故事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榜样人物为民服务的初心故事18件,选树“新时代好少年”等典型6名,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130余场(次)。全旗群众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在扫雪除冰、帮难济困等社会发展各方面纷纷献力,学习先进、拥党爱党热情进一步高涨,思想认同和行动拥护更加自觉,在全旗营造了“干群齐奋进、发展节节高”的浓厚氛围,在凝聚党心民心、汇聚改革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共创美好未来方面更上新台阶,为书写准格尔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