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卷!2023年度准格尔旗各苏木乡镇街道民生实事以人民满意为标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日常吃、住、用、行等切身利益问题,是准格尔旗党委、政府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

  一条小路完成华丽蝶变。“村里的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下雨天一腿泥,下雪天怕踩坑,腿脚不好的老人根本没法出门。没想到今年家门口的路都硬化了,也干净了,这心里一敞亮,日子也越过越有劲儿了。”提起自家门口新维修好的破损路面,布尔陶亥苏木的村民连声称赞。

  一根供水管连接万家冷暖。大路镇的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总投资200万元,解决大沟、小滩子、东孔兑、常树梁等村500多户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布尔陶亥苏木各嘎查村建设储水坝、蓄水池,并配套储水设施、输水管道和提水设备等,项目建成后可涵养水源,保护生态,最多可提供3.2万亩农田、1.5万头牲畜的应急用水。

  一场角落变革牵动民生福祉。蓝天街道大部分小区属90年代建设的老旧小区,多为步梯住宅楼,且老年人偏多。因为没有电梯,爬楼梯难成为老年人共同的困扰,为解决这个“痛点”,在老旧小区居民楼楼道三四层之间安装便捷式座椅,方便居住在高层的老年人上下楼休息。

  ……

  2023年,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一份份亮眼的民生成绩单惠及千家万户,一张张民生清单、一项项民生实事,成为了准格尔这座城市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