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暖民心 为民纾困解难题

  连日来,纳日松镇敖劳不拉村驻村工作队按照《准格尔旗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人群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相关部门提供的预警数据、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平台及结合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收入降低的脱贫户和日常监控生活困难的农户等重点人群,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一同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进行收支测算、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村民“零距离”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让村民成为政策“明白人”。

  走访期间,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零距离讲解政策、服务群众,为他们想办法、出点子,鼓励他们坚定信念,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积极寻找收入的增长点,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蓄满真情。敖劳不拉村驻村工作队把村里当家里,把村民当亲人,用心用情解决村民所需所盼的事。在做好《重点人群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动态调整工作》的同时,与村“两委”一起理清工作思路,共同加强班子建设,促进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敖劳不拉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