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便民驿站画好“同心圆”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城市的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为了不断提升老旧小区生机活力和宜居品质,准格尔旗蓝天街道白云社区通过“共建实践金”项目的“场地换服务”方式,在雪梅里小区打造了具有二次水再利用功能的高品质节约型水站——“幸福里”·便民驿站。3月15日,蓝天街道白云社区“幸福里”·便民驿站正式启动。

  “幸福里”·便民驿站是一项致力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驿站内设有纯净水和富氢水两种直饮水可供居民选择,居民通过微信扫码、刷卡、投币等方式支付,即可喝到安全、健康、性价比高的优质饮用水,同时,社区还通过水站实施爱心帮扶,为辖区孤寡、空巢、困难、残疾的老年人免费送水,为辖区的部分困难家庭、残障人士、孤寡老人、退役军人、道德模范赠送水卡。

  此外,围绕“健康惠民饮水”工程,共建单位国能准能集团还为社区购买了一辆集帮办代办、接送老人、送水服务、文化宣传、安全巡逻等服务为一体的14座“白云社区睦邻‘帮帮车’”,最大限度方便了社区实施爱心帮扶,实现为民服务“邻距离”。

  便民驿站还设置了“文明团结超市”积分兑换区,一方面居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可累计服务时长,另一方面结合楼道治理将楼道堆放杂物“以物易物”,两种方式都可兑换水卡或生活所需品,不仅激发了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也解决了楼道堆放问题,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白云社区将持续实施“幸福里”工程项目,让“幸福里”·便民驿站在辖区5个小区全覆盖,让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居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提升人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