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智慧“引擎”助力人才发展

  近年来,准格尔旗不断探索“智慧人才”工作模式,在人才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以智助智”,切实推动人才工作的创新性、高效性和融合性。 

  借力智慧“媒介”,搭建人才交流新平台。开辟人才服务“e大厅”,为各类人才、创业团队及相关载体平台提供网上求职、在线招聘、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人才交流等“一揽子”“全天候”服务,让各类人才、团队和企业“各取所需,各得其所”,不断拓宽人才服务路径、提高人才服务水平。2017年引育各类人才4648人。 

  提供智力支撑,打造人才信息新载体。加强人才工作数据库建设,建立了集就业创业、职业技能等基本信息为主的人才资源数据库,全面、准确掌握了全旗人才资源状况,并适时更新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举办互联网就业人才培训班、“互联网+智创精英”人才培训班等共计6个班次,储备高端创业青年人才450人左右,为全旗高端创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构建云“课堂”,开启人才培训新模式。创新人才学习教育新模式,建成云图书馆,免费向全旗人才开放,馆内收藏各类期刊杂志500多种、主流媒体报纸300多种、热门图书3万余册,期刊、杂志、报纸每日更新,通过组建“网格宣讲团”、“一刻钟”读书分享会,实现“组团式”学习。平台总点击量已超过5万余人,高峰时期在线学习人数可达2000左右,通过高效便捷的学习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各类人才自主学习的热情。 

  开通智慧终端,营造人才发展新环境。充分利用“智慧准旗”APP、“准格尔先锋”“煤原红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借助手机客户端的“指尖”服务优势,破除时间、空间限制,让企业和人才在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的人才政策、最全的人才信息、最快的人才服务。在准格尔旗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通了人才风采专栏,宣传为准格尔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