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精准培训”贴心服务企业人才

  为切实提升企业人才综合素质,准格尔旗推行“精准培训法”,针对企业各类技术人才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培训,全面提升人才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该旗充分调研各类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积极运用现场调度、远程教育等载体,开办创新创业线上线下大讲堂,创办《明天我就业》等电视专栏,利用网络技术平台和周六日灵活设置培训班次和内容,使各类培训符合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特点。同时,针对企业不同性质、各类人才结构特点,创建“东华创新工作室”“大唐高铝煤炭研发中心”等企业人才科研平台,为青年人才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沙龙提供实战基地。此外,综合安全生产监管、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力量,组成“专家送专业”服务队、派驻技术联络员,利用人才休班等时间进工厂、进车间现场教学,上门授课。

  去年以来,共录制《明天我就业》24期,制作视频培训课件15部;健全完善各类人才创新工作平台9个;开办各类人才培训班87期,培训各类人才1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