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零时起,内蒙古进京高铁最多达76趟

4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了解到,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内蒙古至北京的高铁列车运能较开通运营初期提升223%,内蒙古进京高铁最多达76趟。
  
据悉,4月10日调图初期,内蒙古铁路部门开行日常线进京高铁38趟,未来,将根据客流情况逐步增加到50趟。同时,还将适时加开周末线进京高铁6趟和高峰线进京高铁20趟,方便人民群众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的出行需求。
  
针对呼包鄂及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城市圈沿线民众的商贸、就医、旅游等民生出行需要,将每日开行城际间动车组列车38趟,进一步方便短途旅客出行。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多趟普速列车将调整运行区间和途经停站,具体列车运行时刻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此外,为保障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本次调图后,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新增开二连浩特至徐州北中欧班列一列,每日还将开行大宗货物直达班列43列,其中发往京津冀和华东地区的煤炭班列达到38列,为稳定运输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