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嘎查村服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开班

  8月9日,全旗嘎查村服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开班。旗委组织部、旗委党校、薛家湾镇相关负责人及全旗嘎查村服务人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指出,举办全旗嘎查村服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是以增强嘎查村服务人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的“四个意识”为目标,以提高嘎查村服务人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维护稳定的履职本领为重点、紧紧围绕全旗工作大局,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实施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可以有效激发党务干部、嘎查村干部的内生动力,引导广大农村社区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有关会议精神上来。 

 

  

 

     仪式强调,嘎查村服务人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要志存高远,服务农村,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孜孜以求,未雨绸缪,从思想上、心理上做好不叫苦、不畏难、不怕累的准备,要从政策法规、实用技术上做好准备,做一名懂政治、懂政策、懂法律、懂经济的称职的村干部。要从甘做学生、当好村民上做好准备,多听、多看、多悟,为农村发展增添动力。要从严要求,做一个守纪律的人,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 

 

 

 

  仪式要求,嘎查村服务人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掌握真本领,把党组织决策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了解当前新任务新要求,认清嘎查村服务人员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和工作的艰巨性,找准位置,真学实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嘎查村整体服务水平。 

 

 

 

  3天的培训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公文写作、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乡村振兴专题讲座、扫黑除恶、智慧党建及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运用讲解等内容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