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首届嘎查村后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 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农村基层干部 培训中心开班

  2019124日,全旗首届嘎查村后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中心开班。此次示范培训班是准格尔旗嘎查村后备干部“提素质、传帮带、压担子”“三位一体”培养计划之一。各苏木乡镇街道组织干事、92名嘎查村后备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强调,嘎查村后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掌握真本领,把党组织决策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了解当前新任务新要求,认清嘎查村后备干部的重要性和工作的艰巨性,找准位置,真学实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嘎查村整体服务水平。并要求嘎查村后备干部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习,深入思考学习,围绕实践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不辜负旗委的良苦用心和全旗人民的热切期盼。 

  近年来,准格尔旗坚持好干部标准和“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原则,鲜明用人导向,把一大批嘎查村优秀青年人才吸引到新时期嘎查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抓基层、强基层的工作方针,为村“两委”班子补充新鲜血液,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基层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了农村人才缺乏、村级组织后继乏人等突出问题,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较好、群众口碑较好、干事能力较强、服务意识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的村级组织后备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