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旗委书记王瑞深入魏家峁镇调研

6月29日,旗委书记王瑞深入魏家峁镇调研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旗领导鲁占清、张银银、屈树清,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

罐子沟煤矿是满世投资集团旗下的一座现代化大型矿,王瑞走进其中控室认真查看和详细了解了井下综采工作流程等情况,听取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到井下乘车室实地察看。王瑞强调,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仍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不断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和员工生命安全。即将进入汛期,要切实做好煤矿防治水工作。

在朱家坪电厂项目建设现场,王瑞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王瑞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立足长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意识。企业要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关注、关心地方的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持续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水平。

王瑞还先后深入该镇郑峁梁村小杂粮基地、双敖包村停车服务区、范家峁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带贫脱贫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商讨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举措。

王瑞强调,发展现代农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通过合作社带动、引进企业等方式,不断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农牧业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发展村集体经济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要科学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探索各具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发展“订单式”农业,把产业链紧密联结起来,实现“产供销”全链条无缝对接。要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引导支持力度,对一些发展条件好、项目优的村给予引导支持,激励这些村进一步做大做强。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做好停车服务区的布局规划和职能划分,创造环境条件,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同时,要抓实抗旱防汛工作,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确保全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