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王瑞 王枫深入大路镇调研检查黄河防汛和生态保护工作

   7月17日,旗委书记王瑞深入大路镇调研检查黄河防汛和生态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保障周边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旗领导王枫、屈树清,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王瑞一行来到黄河大路镇小滩子险工段,实地察看黄河沿线防凌防汛、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情况,并仔细了解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王瑞指出,近期降雨天气增多,水量大,水位上涨快,防汛形势严峻复杂。中央、自治区、市对我旗防汛工作高度关心关注,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要求,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提高防汛标准,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王瑞强调,做好黄河准格尔段防汛工作,不仅是各级各部门应尽的工作职责,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旗上下要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防汛任务,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做好堤防加固工程,确保河堤安全稳固,要强化巡查预警机制,执行好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同时,把黄河防汛、生态保护与老百姓经济利益链接起来,做好黄河水系灌溉工程,抓好引黄灌溉农业节水项目,将其打造成全区生态水源工程示范区,全力以赴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